干饭少女

同人写手

【刑林】《沦陷/ABO》①

     ·OOC

  ·雪松&薄荷

  ·清冷温柔&内敛沉稳


薄荷雪松


开场是清新微酸的苦橙花香袭来~


一股子青春活力的少年感后慢慢变成带着辛辣感的深邃的雪松


松柏的深远中杂着湿润的苔藓广藿气息


像是魂穿了冬日的雪松林里


寒风吹过都是冷冷的松林香气与清透感


  


  林辰,脑力max的医学教授


  刑从连,武力值max的刑警队长


  


  林辰并不是刑侦系统的法医,不需要去凶杀案现场鉴定死者的死因。他毕业后在导师的推荐下留在医科大学任教,平时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给法医系的学生上课,闲暇之余还会去江州市的法医鉴定中心帮忙。送来鉴定中心的案例,一般都是车祸、斗殴的伤情鉴定,偶尔也会有基因鉴定、毒物鉴定等。

  林辰上午没有课,此刻正在法医鉴定中心的办公室,突然有人来敲门,“林教授,刑警大队的队长来到咱们法医鉴定中心去找吴院长说要找做毒理鉴定最好的法医,吴院长就推荐了您,那位队长现在正在外面等您,您现在过去吗?”小助手问道,“现在过去吧,不好让人家等,应该挺着急的,走吧”,小助手把林辰带到药物研究室的大厅沙发处,对那位刑警队长说“刑队长,这位就是我们法医鉴定中心做毒理鉴定最好的法医,你们好好聊,我先走了”,“多谢”,小助手对刑队长颔首便离开去做自己的事了。


  “你好,我是刑从连,永川市刑警大队队长”


  “你好,我是林辰,永川医科大法医系教授”


  


  “林教授,我希望你可以帮我鉴定一种极为罕见的毒物,这将会对我们破案有很大的帮助”,刑从连十分冷静的说,“我听吴院长说,林教授在研究生阶段专攻的正是法医毒理鉴定,发表了几篇价值非常高的论文,在法医界很有名气,所以这次找到林教授,麻烦你了”刑从连很诚恳很认真,“没事,走吧,跟我去药物研究室吧,你可以坐在外面长椅上稍等片刻,不过如果你还有别的事要去办,可以明天再来看结果,或者我打电话告诉你。”林辰温声说。“做这种毒理鉴定需要很多时间吗?”刑从连不懂这个,诚心发问,“这么说的话也没错,需要一些时间,但也不会特别久,还要看你给我的血液样本是什么样的,如果血液样本很新鲜,那么会快一些,反之就会麻烦一些,还有就是,重金属或者化学元素的毒素比较容易检查出来,生物中毒就会麻烦一些。”林辰看刑从连并不懂这方面的知识,耐心的为刑从连讲解。

  刑从连看着林辰在药物研究室里忙活,刑从连想:林教授看起来真的很温文尔雅,又带着丝丝绕绕的清清冷冷温温柔柔的气质,怪不得来的路上学生们都在讨论他,林教授确实很厉害,对于他擅长的领域讲解的浅显易懂。刑从连又不禁有些好奇,林教授有没有不擅长的领域呢?

  林辰在药物研究室待了一个时辰“刑队长,我从你给我的血液样本中提取出了钋元素,钋元素是一种银白色金属,仅仅是0.1克的钋元素就足以毒死1000亿人,钋元素的α射线可以让有机物分解脱水,从而引发有机体出现一系列的生物效应,它在体内水解成的胶粒很容易紧紧吸附在蛋白质上,并与血浆结合成不易扩散的化合物,一旦进入人体,就会长期滞留在骨、肺、肾和肝上,长期下去会引起肿瘤,晚期症状是肾萎缩和肾硬化。”林辰说完长长的一段话后,缓了口气,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

  “刑队长,钋元素十分难得,对其管控十分严格,只有在化学方面的实验室中才会有一些,或许你们可以从这方面来入手。”林辰认真严肃的说。

  “我明白了,多谢林教授”,“刑队长客气了”,林辰笑了笑。“林教授再会。”刑从连板着个脸面瘫一样,林辰微笑颔首。

  

  林辰协助警方侦破了这起性质恶劣的投毒案。两人也因此互相留了微信和电话。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刑从连总往林辰这跑,三天两头的就检验,有时候来只是来和林辰聊聊案子,还会邀请林辰去警局帮助解剖,潜移默化的越来越熟悉。


  新年伊始


  林辰在和家人吃年夜饭,准备到落地窗前看看烟花,就在这时他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屏幕上弹出一条消息:“新年快乐”。

  

  发送者:刑从连。

  

  看到熟悉的金毛狗狗的头像,林辰唇角微扬,迅速回道:“你也是,新年快乐。”

  

  刑从连问:“什么时候回学校?”

  

  林辰回道:“大年初八。”

  

  刑从连:“这几个月多亏你帮忙,回来请你吃饭。”

  

  林辰回道:“刑队客气了,回头再联系。”

  

  说到这,林辰想起来,几个月前,他不熟悉刑从连这个人,然后他通过认识的法医同学打听了一下刑从连这个人,据说,刑从连的来历背景成迷,年纪轻轻却突然空降过来担任了刑警队重案组的组长。重案组是永川市设立的专门侦破谋杀、强奸等重大刑事案件的行动小组,刑从连上任以来侦破了不少悬案,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

  这个男人铁面无私、冷血无情、手段狠辣,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光是一个狠戾的眼神扫过去,就能让心虚的人吓得发抖。据说他审犯人很有一套,再顽强的嫌疑犯在他的审讯下都会乖乖开口认罪。短短两年时间,刑从连的名字已经成了永川市警界的传奇。

  听说过他的事迹后,林辰对这个男人十分佩服,觉得刑从连也算年轻有为。

  

  大年初八

  

  林辰跟家人告别后飞回了永川市。想到大年三十晚上的微信对话,林辰干脆给刑从连发去一条消息:“刑队,我回来了。你哪天有时间,一起吃个饭?”

  消息没有回应。

  他想对方可能在忙,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刷新闻,一边等待回复。

  眼看晚饭的时间都过了,刑从连还是没回信息。

  刑队毕竟身份特殊,不回消息或许是遇到什么棘手的案子正在现场调查取证。林辰很识趣地没再打扰对方,自己去楼下随便吃了碗面。

  林辰吃完面,闲逛着去楼下超市买日用品,买完日用品,回到家里,放到桌子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屏幕上弹出一条消息:“抱歉,我刚才在执行任务,手机不在身上。可以,那么我们大年二十二出去可以吗?你的时间可以吗,如果不可以,我们可以在安排一个时间。”

  

  发送者:刑从连

  

  林辰:“没问题,我大年二十二下午没有课。”

  

  刑从连:“好。”

  

  可还没等到大年二十二,刑从连就见到了林辰。那是个雨天,医科大学有个女生坠楼死亡,惊动了永川市的刑警。林辰跟那个女生不熟,但女生最后上的一堂课正好是他的课,作为案件关联人员,林辰被警方请去做笔录。

  走进刑警大队,他第一眼就见到了那个男人——男人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警服,笔直地站在窗边,身材高大,双腿修长,侧脸英俊得就像是最精致的雕像。

  似乎察觉到来自侧面的注视,男人转身看向林辰,走过来朝他点了点头,温声道:“林教授,没想到我们这次的见面是在这里,不过还是先请林教授能配合调查。”

  林辰朝他微笑点头:“刑队放心,我一定全力配合。”

  做完笔录,林辰从审讯室走出来,正好碰见刑从连,“刑队”“林教授,这次麻烦你来做笔录了,我知道你跟这件事没关系。”刑从连认真注视着林辰,“没事,能帮助你们破案也是好事一桩了。即如此,我就不打扰刑队办案了,我先走了,刑队长再会,下次一起吃饭。”林辰对刑从连微笑颔首,然后就离开了警局。

  

  林辰刚走出警局,走到一个小巷子旁,突然感觉后脑被重重的拿棒子砸了一下,他在意识消失前夕艰难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偷偷扔到警局隐蔽角落,就坚持不住昏迷了过去。

  一辆车开过来,从上面走下来一个人,两个人把林辰抬上车,车门关闭,车迅速开走。

  与此同时,永川警局

  刑从连突然想起可以顺便留林辰帮助解剖,然后工作结束后一起去吃饭,于是把文件放到办公室桌上,跑出去找林辰,可是方圆几里根本不见林辰的踪影,刚过去几分钟,林辰不会走远的,但是刑从连没有找到林辰,给林辰打电话也没人接,刑从连心中突然升起一丝丝不妙,在警局周围仔细寻找了一下,发现了林辰的名片,他知道这是林辰留下的他被人带走了的证据。

  刑从连跑回警局,急忙让人调取警局附近的监控,果然看到了林辰被人打晕带走,刑从连脸色黑如锅底,“李涵,马上查这个车牌号,尽快。”刑从连面上不显山不露水,内心焦急万分。刑从连突然想起了一个很致命的问题,林教授好像是个omega,那群人可能会……,想到这,刑从连后背升起一丝凉气,林教授,很危险。

  到了工厂,他们把林辰直接扔到地上,林辰的白衬衫顷刻间染上了尘污,然后绑起手脚,黑布蒙眼,用一桶水泼醒林辰,林辰在冷水的刺激下醒过来,但是他发现他被束缚起来了,他心里有一丝丝的慌张,他不知道为什么这群人要绑架他,他现在只希望刑从连能尽快找到他留下的线索,然后找到他。


  

评论(6)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